自從我表姊訂婚那天開始,我奶奶就來我家住了
因為她今天要去長庚做檢查,可是其實我很不喜歡她來我家住

一來是她總是喜歡把她的傳統思想套到我身上
像她上次來我家就一直叫我要去煮飯,說什麼這樣以後結婚不會煮飯很糟糕
還講什麼如果不會煮飯會被婆家嫌棄
而且我不是不會煮,是不想煮~因為我媽都只買他習慣處理的食材
我想煮的話我會自己去買食材回來弄
其他家事也是,不要叫我做!!越叫我做我就越不爽做
這點我跟我妹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
而且其實我們家有分配家事,誰做什麼都已經是大家的默契了
電話響了也要叫我去接!重點是~電話這麼大聲我又沒耳聾
讓它多響兩聲又不會爆炸,沒必要響一聲就大叫我去接電話吧!!

二來她非常難伺候,煮什麼東西她都不吃
我知道老人家牙口比較不好要吃比較碎的食物
我媽也要交代我在切菜時要切小一點
只是我站在科學一點的角度來看,一盤炒青菜在鍋子裡煮快10分鐘
好好一盤鮮綠的空心菜也變的黑黑爛爛的,
高麗菜也幾乎變黃的,我的營養素都不知道到哪裡去了
然後有香料的不吃,所以滷肉只能用醬油跟蒜頭,不能放滷包
薑味太重的不吃,蝦子不吃,筍子不吃,地瓜葉不吃說會頻尿
這個不吃,那個不吃,水果也有一堆不吃的
你自己來煮算了(翻桌)
我媽準備了一堆東西她都不吃,搞的我跟我妹永遠在吃昨天以前的剩菜

然後講話嗓門又很大,我家不像爺爺家是3層樓的房子臥室都在樓上
我的房間到客廳不過10步以內的距離,如果睡前沒關門
隔天一定早早被吵醒,可是關了門又很悶
而且我妹還得讓房間出來當客房,然後來跟我擠
我都覺得我跟我妹很可憐

這篇我本來想寫在無名上的...
可是想到無名還有表姐妹或是堂弟會看
實在沒有勇氣放上去...所以~~就讓我發洩一下吧~~大家忍一忍(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umi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